社恐非主动留言请不要评论我

那么在故事的最后
我们都会变成蝴蝶飞走吗

“花样滑冰敲骨吸髓毁掉所有人,有时候宇野会觉得这个项目简直是精神病聚会攀比谁更能发疯,但表面上毕竟是一个和谐美好的幻觉。”

没人能幸存,人人都会崩溃,其痛苦将是十分巨大的。不但不能离开,相反,每个人都得互相依靠。

——菲利普•罗斯《垂死的肉身》



我在闭关期发现了一段很棒的文字……它来自Archive of Our Own,我不知道我是否有权利把它转载到这里,因为我只能在这里有时候说一些在别的地方不能说的真话,这段优美的文字的作者是palerosecolour,请您允许我记录这段话,我会在每个地方署名深刻感谢你。



事实上有的时候我会非常痛苦,我真的很欣赏也很感激自己热爱的文学和他们的作者,也不会很烦恼为什么自己创作不出来,我也没有打词条标签等等什么的想出名想法,在几乎所有的时候我只想表达我的喜欢并不想把他们据为己有,但是每当察觉到爱时就会不可避免的想到他们是属于某一位创作者的,并不能让我不破坏美感的像是从浏览器里面复制来的文字一样不问出处的转化为不怕被批评被摧毁的无关紧要的自我的想法,我很遗憾,我并不能平衡他们,我曾经花了很长的时间写过一本书,拓印时我发现有太多的出处是我来不及整理的了,这本书融合了我很多年时间里看过的很多人很多事很多感想,但是我太害怕被指责盗窃抄袭了,最后我只能放弃了他们。



是的……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当我处于那段时光的时候,我感觉到自己的身心遭受了莫大的摧残,任何表演都是疯狂的,你每天都要无时无刻不在学习如何跳跃如何旋转如何滑行,空荡荡的冰面像一个恶魔盯着你虚弱的时候趁机吞噬一切,时至今天我仍然不后悔最终脱离了那里。


评论